“全科医学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获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5-04-03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祝墡珠、杨秉辉、江孙芳、郑玉英等完成的“全科医学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成果获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特等奖。该奖项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是目前上海市教育领域政府类最高奖励,每4年评选一次。

  1994年我院成立全科医学科,成为我国第一个在三级医院设立全科医学科的医院,开辟了临床医学领域建立全科医学科的先河,自2000年起最先在国内开始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探索中国特色全科医学人才的培养模式。
  2002年我校建立了国内首个立足于临床医学专业的全科医学系;2003年成为全国最早在全科医学领域(临床医学专业)探索研究生学历学位教育的单位,为全科医学研究生培养奠定了基础;2007年上海市全科医学师资培训中心在我校成立,为上海市全科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2010年在国内率先实施全科“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合”改革项目;2013年成为国内首个国家级区域性全科医学师资培训(示范)基地,成为我国全科医学师资培训的制高点;同年设立全国首个隶属于临床医学院的全科医学博士点,在全科医学高级人才培养方面又迈进了一步。2013年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我院,考察了我院全科医学科的发展和全科人才培养情况,对我院全科医学发展成果予以了积极的肯定。

  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探索涉及医学本科生、住院医师、硕士和博士、全科师资等多层次的培养。该奖项的获得是对我院全科医学科成立20年来,长期致力于全科医学教育和全科医生培养工作成果的肯定。

访问人数:
“全科医学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获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