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新华网]:“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启动 研究旅游电子商务技术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821日,由国家旅游局承接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旅游电子商务服务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侯振刚主持会议。科技部条财司有关领导,项目责任专家、各课题承担单位负责人等参会。

侯振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课题承担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以及《课题任务书》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课题的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细化指标,明确任务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课题承担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将课题经费纳入单位财务统一管理,单独核算,确保专款专用。各课题组之间要加强的沟通和交流,加强整体意识和大局意识。

会议上,项目负责人复旦大学李银胜教授介绍项目实施情况,项目责任专家清华大学柴跃廷教授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提出具体要求。科技部条财司处长王博介绍财务管理办法及课题经费使用注意事项。来自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黄山市途马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莫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新锐和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韶山市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8家课题承担单位代表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与会代表讨论并通过了《旅游电子商务服务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管理办法。

据了解,本项目所研究开发的旅游电子商务服务技术与应用,属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电子商务方向;属于《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重点领域及其优先主题”下的“现代服务业信息支撑技术及大型应用软件”领域。项目包含8个子课题,分别是:开发旅游电子商务市场基础信息规范管理与公共服务系统、旅游目的地营销服务系统、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旅游服务系统、基于智能信息分析的个性化旅游服务系统、区域旅游全程服务系统、面向旅游集散中心的跨区域在线旅游服务系统、跨境旅游服务系统、红色旅游服务系统。20116月起, “旅游电子商务服务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先后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视频答辩、专家咨询、可行性论证、项目查重、网上公示等程序。20125月,课题任务书签署完毕,第一笔课题专项经费财政部已经正式下达。(赵琳/文)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