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在广东省部署开展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项目试点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919日,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及公共服务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项目”)试点推广工作部署会在广州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孙咸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陈德伟,党组成员、稽查分局局长方洪添出席会议。

孙咸泽指出,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在互联网上进行药品交易和药品信息发布的活动逐年增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互联网药品市场监管工作任重道远。面对日益复杂的互联网药品市场,要研究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有效辅助提高科学监督能力。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项目组已做了前期研究,研究成果一定要转化为生产力、为科学监管服务。针对项目试点推广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做好各项组织部署工作;三是善于总结、注重实效,为互联网药品市场科学监管服好务;四是广泛宣传,舆论引导,促进互联网药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陈德伟指出,从20116月开始,国家局将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项目放在广东省进行试点,是对广东省局信息化建设成绩的肯定,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项目覆盖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相关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信息及交易服务机构、医疗机构及个人消费者,对建立互联网药品市场可信交易与服务环境,促进我国互联网药品市场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省局对该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目前试点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省局将按照国家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指导所属企业做好推广工作。

据悉,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项目是国家局牵头在国家科技部立项研究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会上,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项目组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研究成果、前期试点成效和项目试点推广工作方案。国家局稽查局负责同志提出项目试点推广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项目研究成果和试点推广方案进行热烈讨论,并表示各方将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互联网药品市场监测项目在广东省的试点推广工作。

国家局稽查局负责同志、省局保健食品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医疗器械监管处、药品安全监管处、药品流通监管处、稽查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