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手球世锦赛 卡塔尔为承办2022世界杯练兵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

在18天的精彩比赛后,2015年手球世锦赛于北京时间2月2日在卡塔尔多哈落幕。多年之后人们想起的,除了东道主一路狂飙杀入决赛获得亚军,创造亚洲手球最佳战绩之外,一定还有热情的东道主为办好比赛所付出的所有努力。

  “我们一直被追求更好的目标激励着,要办成一届史上最佳的世锦赛。国际手联的嘉宾、官员给我们的反馈是卡塔尔做到了,这是史上最好的世锦赛。”本次世锦赛赛事组委会总干事埃尔库瓦里,在赛事新闻发布会上骄傲地告诉记者们,比赛的另一个成功之处,是吸引了卡塔尔全国的目光。“我们都知道,手球项目在欧洲是多么的重要和受欢迎,但我们这次成功吸引了阿拉伯国家乃至整个亚洲的关注,卡塔尔有一大群民众开始接触这个项目。半决赛的门票在赛事官网上就出售了超过三千张。”

  成功举办手球世锦赛,埃尔库瓦里认为这让卡塔尔对承办2022年足球世界杯充满信心。“有很多反对和质疑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声音,我们这次举办手球世锦赛的成功就是对他们的回应。我们会加倍努力来证明卡塔尔有能力承办世界重要赛事,不只是世界杯,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

  “我们可以很自豪地宣称,这次的媒体服务是奥运级别的。我们的信息处理系统使得手球世锦赛第一次可以使用如此快速、准确和有深度的数据分析等素材。”本次赛事的媒体主管埃尔奥拜德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卡塔尔世锦赛的新闻媒体服务同样是“世界级”的。这一点记者本身也深有感触,每场比赛结束不到两分钟,细致的各种数据统计单就可以在新闻工作间拿到;每天都能获得当天的赛事前瞻、前一天的成绩公报、最佳射手排名、球队简介、球员数据统计等一系列材料,还经常有赛事周边活动的新闻稿作为补充素材。

  “这次世锦赛的志愿者队伍也是决定性的一环。超过1500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我们收到了超过3500人递交的报名申请,然后我们进行了面试筛选。”本次赛事管理委员会主管艾尔哈贾利,在接受采访时同样看重举办这次世锦赛为卡塔尔带来的重要意义。“除了志愿者,还有相当一部分卡塔尔人义务为赛事服务,因为这是我们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最好机会。”(中国体育报 袁雪婧)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