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世锦赛 划时代的对决 法国胜东道主夺冠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

一个是第五次打进世锦赛决赛的超级统治者,一个是仅仅第五次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超级菜鸟。卡塔尔多哈时间1日晚,2015年男子手球世锦赛决赛打响,世锦赛四冠得主法国队和本次世锦赛东道主卡塔尔队展开一场划时代的对决,最终法国队25比22获胜。此外波兰加时一分险胜西班牙,获得季军。

  为何说这是一场“划时代的对决”?首先是法国队有一个魔咒般的“定律”:从1993年至今,只要法国队打进决赛必夺冠,这在他们参加的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中无一例外得到验证。其次法国队此前已有两次在决赛遭遇东道主,但他们两次搞砸了东道主企图庆祝夺冠的盛宴:2009年世锦赛战胜东道主克罗地亚、2014年欧锦赛击败东道主丹麦。再次,法国队是男子手球历史上第一支拿下奥运会、世锦赛和欧锦赛冠军的大满贯球队,这一点他们在2010年就实现了。如果在卡塔尔夺冠,他们将第二次完成大满贯,因为此前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欧锦赛法国队都是冠军。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东道主卡塔尔的过往战绩实在有些不值一提:世锦赛最好成绩仅是第16名。然而东道主在本次世锦赛上创造的亚洲奇迹,绝对可以让他们昂首挺胸迈进神圣的决赛时刻:小组赛连克巴西、智利、斯洛文尼亚、白俄罗斯,仅输卫冕冠军西班牙3分;淘汰赛一路将奥地利、德国、波兰等欧洲强队淘汰出局。第一支闯入世锦赛四强的亚洲球队、第一支打进世锦赛决赛的非欧洲球队,这就是卡塔尔的实力。

  开场后老辣的法国队很快占据了场面的主动,东道主却迟迟找不到状态,面对对手的快攻毫无还手之力。上半场法国队14比11领先3分,下半场也几乎是相同的进程,虽然卡塔尔一直在苦苦追分,无奈防不住法国队强大的攻势,最终22比25败北。法国队捧起了他们的第五座世锦赛冠军奖杯,成为世锦赛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此外他们还拿到了唯一一张直通里约的奥运入场券。而亚军卡塔尔队将与第三至第七名球队继续通过资格赛争夺奥运参赛资格。

  本次世锦赛出现的第一个加时赛,竟然是在三四名决赛。波兰与西班牙上演了一场激烈程度不亚于决赛的“世纪对决”,上半场两队打成13平、全场常规时间战至24平。加时赛的10分钟里,波兰队23号西波扎克独得3分,最终帮助球队以29比28险胜西班牙,拿到本次世锦赛的铜牌。(中国体育报 袁雪婧)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