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历史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

1997年,上海医科大学护士学校与上海医科大学护理部合并为上海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现为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教学对象从中专改为高职,将《解剖学》、《组胚学》与《生理学》合并为《人体解剖生理学》。当时由基础医学院的解剖学教授罗宝国和生理学教授朱大年教学督导,带领医学基础教研室开展相关的教学和科研,2002年由朱大年、郑黎明主编了高职护理专业的《人体解剖生理学》(第一版)教材,沿用至2007年。

2006年根据教育部十一五全国规划高职教材目录要求,《人体解剖学》和《生理学》设立为两本独立的教材。因此由朱大年主编,马正行、郭瑛为副主编,适用于高职护理的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于2008出版了。根据高职护理专业发展需求,2011年开始,《生理学》成为一门独立开设的护理专业必修课程,至今已完成4届高职护理专业约1000人的生理学课程教学。为了顺应现代教学的发展,目前本课程在教学改革方面锐意进取,依托复旦大学e-Learning平台,探索混合式学习模式的构建与应用,已初见成效。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5号 | 邮编:200032 | 电话:(86)021-64431307

 版权所有©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生理学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