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时代的法律冲突与对话》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发布时间:2018-04-07                                     浏览次数: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课程教学方法的创新

从传统的“输入式教学”向“启发式教学”转型,在主干性课程中运用翻转式课堂教学方法,综合运用讲演、讨论、对抗式辩论等方式,将教与学良好互动,加强学生对课程学习的自主参与度和获得感,在教师讲授部分,关注对全球化时代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的关注和解读,突出教学的时代性和生动性,将本来相对艰涩的理论与实例良好结合,显著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除了采用文本研究、数理研究、案例研究等方法外,综合吸收法经济学、法社会学、法哲学等交叉学科的研究和教学方法,并采用模拟法庭、模拟审判等方式推进教学,使教学内容更加生动和可视化。


课程教学概览

1.进一步完善教学模式,在课程讲授的基础上,配以1/4课时的案例讨论,课堂主题演讲、模拟法庭等形式,并结合网络课堂讨论、小组沙龙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发挥主讲教师的学习引导作用的同时,强调教师与学生的共同参与,重视教与学的互动,使学生初步养成探究性学习所必需的批判思维、研究和创新能力。

图1:学生课堂主题演讲


图2:小组沙龙


2.本课程教学中,讲授人注意综合运用现代教学技术,包括但不限于PPT演示、多媒体视频音频资料、Elearning平台讨论等。

3.及时进行精品课程网站更新,将网站上的教学大纲、习题、参考文献、参考论文、教学视频等及时更新和完善。


全球化时代的法律冲突与对话

访问人数:
《全球化时代的法律冲突与对话》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