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时代的法律冲突与对话教学条件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

1、教材使用与建设:

  本课程自20119月新设至今,已达七年。2014年,经过3年(6次授课后),在原有的讲义基础上,结合最新动态和发展,课程负责人已经完成了本课程配套教材《国际法点点通——全球化时代的法律冲突与对话》(梁咏著,复旦大学出版2014年版)。


2、补充性资料使用情况:

本课程除教材外,还向学生推进了数本参考书,供学生拓展视野,加深对课程教学内容的理解和体会。

1[美]费正清编、杜继东译:《中国的世界秩序——传统中国的对外关系》,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年版。

(2)[美]基辛格著、胡利平等译:《世界秩序》,中信出版社2015年版。

(3)[美]约瑟夫ž奈著:《软实力》,中信出版社2013年版。

(4)王义桅著:《“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的天下担当》,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此外,课程负责人还积极结合实践中的最新动态和发展,将相关内容和知识及时与学生分享。


3、网络教学环境建设:

依托学校的Elearning学习平台,创建课程站点,将相关学习资料、课程讨论和作业提交移Elearning平台进行,主讲人安排每周2-3次的在线交流时间,教学团队更多参与网上教学和讨论。


4、小组讨论情况

本课程在学期内组织4次课下讨论,选课学生至少应参加1次课下讨论。课程主讲人选取与本课程内容紧密相关的时事热点问题或国际法主要议题作为讨论主题,并于每次讨论课后对学生发言进行总结。通过讨论课的形式,鼓励学生参与,启发学生思维。


5、教学团队建设

进一步充实教学团队,按计划在原有三位成员基础上扩展到五位成员,每位成员均有两个及两个以上专业的教育背景,进一步强化了课程的多学科特色和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全球化时代的法律冲突与对话

访问人数:
全球化时代的法律冲突与对话教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