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Robert A. Blouin院长等访问复旦药学院商讨如何联合开展临床药学专业教育

发布者:马国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79

    2016年12月16日,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Eshelman School of Pharmacy,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UNC)院长Robert A. Blouin教授和分管全球合作事务的副院长Stephen F. Eckel副教授访问了复旦大学药学院。

    本次北卡药学院代表团访问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和复旦药学院商讨如何联手开展临床药学专业教育,王明伟院长、侯爱君副院长、蔡卫民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药剂科李智平主任、相小强副研究员和马国副教授参加了会晤;Blouin院长和Eckel副院长也和与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郭蓓宁副主任及李智平主任磋商双方在新药临床试验方面的优势互补和协作潜力;最后,美国客人和蔡卫民主任、李智平主任、相小强副研究员、马国副教授及中山医院金知萍药师等讨论了中国医院临床药师的地位和作用以及药剂科管理层再深造等议题。

    Blouin院长在结束访问时表示,他们的此行收获良多,印象深刻,对今后深化临床药学的双边合作充满信心。


复旦大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