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个体化用药前沿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者:马国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54

点击查看原图

 

2013年个体化用药前沿研讨会于2013年11月27日~28日在上海召开。随着药效差异、药物不良反应、药物临床试验和新药开发的损失等问题的日益严重,基组学、蛋白组学、诊断学、纳米技术等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国内外个体化药物治疗纷纷启动,标志着个体化用药时代已经到来,但同时医疗体制及政策的不完善、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还有待探索等问题使得个体化用药之路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会议正是为促进我国个体化用药研究成果转化与临床应用而举办,邀请到了医药相关部门领导、国内著名医药科研及临床专家、跨国制药企业代表,针对个体化用药的行业进展与趋势、政策法规及管理规范、最新诊断技术、个体化药物临床应用、个体化药品研发与安全监测等热点议题进行广泛讨论,旨在促进政府、科研单位、医疗机构、企业等多方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个体化用药与转化医学的健康发展。

复旦大学药学院蔡卫民教授在会议上作了题为“临床药师在基因导向个体化用药中的作用”报告,介绍了临床药师在药物基因组学领域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作为药物治疗专家推动基因导向个体化用药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的作用,受到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

 

点击查看原图

 

 

 

 

复旦大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