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物治疗学》丛书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者:马国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148

点击查看原图

 

伴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也取得了重大的进步,但在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临床不合理用药现象日趋严重,患者用药风险增加。为提升临床药物治疗水平,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卫生部借鉴国外经验,要求医疗机构药师参与临床药物治疗,发挥药师专业技术作用,协助医师共同开展临床合理用药,防范用药错误。

  然而,在工作中临床药师普遍深到临床药学专业知识不足,缺乏参与临床药物治疗活动的经验,也缺乏统一的规范化岗位培训教材。为此,中国医院协会药事管理委员会邀请临床医学和药学专家共同参与的《临床药物治疗学》丛书编写会议于2014年2月21日在上海正式启动。该丛书由吴永佩、蔡映云任主编,下设总论、内外妇儿等16部分册。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和药学院相关的临床药学专家多人应邀参与了编写工作,并担任了丛书主编(蔡映云)、副主编(钟明康),以及总论分册主编(蔡卫民)、呼吸分册主编(蔡映云、吕迁洲)、神经分册主编(钟明康)和儿科分册主编(李智平),显示了复旦大学临床药学工作在国内享有一定的地位。

  该丛书拟作为临床药师在职岗位培训和高等学校药学专业或者临床药学专业毕业后药师的规范化培训教材;亦可供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高等医药院校学员的参考用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负责编辑发行,预计2015年问世。

 

复旦大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