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物治疗学》优质课程和教材建设”喜获复旦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马国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148

在“2012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课题的支持下,来自药学院与附属医院的蔡卫民、吕迁洲、钟明康、张鹏和马国老师共同申报的“《临床药物治疗学》优质课程和教材建设”项目,最近喜获复旦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

该项目首次为临床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开设了《临床药物治疗学》课程,该课程包括合理用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临床药物实践案例分析。因充分体现案例教学、互动研讨教学、任务驱动的先进教学方法,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与此配套的临床技能培训实验室也为选修课程的同学提供了药物治疗学所必需的仿真培训。同时,该课程的教学参考书《临床药学理论与实践》(蔡卫民,吕迁洲 主编,2012 人民卫生出版社)中的临床用药案例分析,为临床药学专业研究生在医院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资料。

复旦大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