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个体化用药前沿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者:马国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94

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携办,生物谷承办的“2012个体化用药前沿研讨会”于2012年11月15日~16日在上海青松城隆重召开。这是国内首次针对个体化用药的专题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临床和科研工作者以及企业代表超过300人。

本次会议围绕个体化用药的行业进展与趋势、政策法规及管理规范、最新诊断技术、个体化药物临床应用、个体化药品研发与安全监测等热点议题进行广泛的讨论。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比如贺林院士,周宏灏院士,胡大一教授,陈超教授,黄民教授,石远凯教授等,就个体化用药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复旦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教研室蔡卫民教授受大会邀请,做了题为“药物基因组学与抗肿瘤药物个体化用药”的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最新的进展以及我们教研室在该领域取得的一些成果,听众反映热烈。另外,蔡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和贺林院士,周宏灏院士等一道与参会代表们探讨了“政府、企业、临床医疗机构如何多方合作推进个体化用药”。

经过两天的会议,与会代表都加深了对个体化用药研究与实践的认识,深深地为中国在该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鼓舞。同时大家也意识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需加强各方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复旦大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