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方法

本课程创造并实践了以多媒体技术手段为平台,基础理论讲解与音乐赏析体验相互渗透,课堂教学与音乐会互为补充,教师与学生教学互动,教学内容实时更新的教学模式。

在教学方法上,始终坚持将基本原理解析与课堂实践案例相结合,加深学生对爵士乐基本理论的理解;以画面和听觉的结合,给予学生直观的感受,提高他们对美学课的兴趣,深化对不同风格爵士乐的理解,增强学生对音乐知识的实际辨识能力;由教师带学生走出课堂,举办专题讲座音乐会,直接和课堂知识点对接,这种理论与实践立体结合的方式极大激发出学生的学习激情,拉近了书本知识和欣赏实践的距离,收到良好效果。

       在教学手段上,充分利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借助学校e-learning教学平台和校园网,创建美育课程教学网站,上传教学大纲、课程视频;制作美学美育教学课件;开设公共邮箱和网络讨论专区。通过将现代技术手段和传统教学内容有机融合,既方便学生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并进行讨论互动,也方便教师获得反馈信息,及时调整和提高教学内容及方法,从而最大程度地提升教学效果,最终成功地达到了实践性教学的目的。


访问人数:
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