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莉萍
发布时间:2015-04-05                                     浏览次数:


1-1

基本

信息

姓 名

陈莉萍

性别

出生年月


最终学历

本科

职 称

副高

电 话


学位

文学学士

职 务

教师

传 真


所在院系

艺术教育中心

E-mail

chenliping@fudan.edu.cn

通信地址(邮编)




1-2

教学

情况

课程负责人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世界民族音乐文化》 每周2学时,6学期,总人数约450人。

《中外音乐审美》每周4学时,10学期,总人数约1400人。

《音乐美学与实践》研讨型课程,每周2学时,一学期,16人。

教学课题:(陈莉萍为以下项目的负责人,首席教师。)

《中外音乐审美》2010年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中外音乐审美》2010年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项目。

《中外音乐审美》2013上海市精品课程项目。

教学获奖

1.《美学美育课程实践性、应用型教学体系建设》获2013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陈莉萍为主要参与者。

2.2004-2011担任第二课堂——复旦民乐团指导老师,乐团多次获得全国和上海市艺术展演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教学研究论文:

2011年在CSSCI期刊《教育发展研究》上发表论文:《美育与学校教育基于中德音乐教育比较研究》



1-3

学术

研究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含课题名称、课题类别、来源、年限、本人所起作用)

(不超过五项);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与级别、时

间、署名次序)(不超过十项);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

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五项)。


1. 2011年在CSSCI期刊《教育发展研究》上发表论文

《美育与学校教育基于中德音乐教育比较研究》

2. 201110月,独立撰写的《艺术的民主与科学刘天华艺术教育思想及当代启示》获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艺术科研论文比赛一等奖,受上海市艺术展演组委会邀请参加学术交流报告会,论文被选入《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汇编》,授予单位为上海市教委。

3.20122月论文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授予单位为教育部。

4.参编《音乐鉴赏教程》,2006年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已二次出版。


访问人数:
陈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