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正 教授
浏览次数:

郑正复旦特聘教授/博导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

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湖泊主题专家组成员

科研简介

“十五”期间,承担负责国家太湖863重大专项子专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及工程示范》),以及负责863镇江水环境专项子课题(《滨江带构建及生物多样 性营造技术研究》)的研究;在“十一五”期间,作为负责人主持“十一五”太湖水专项(《复合污染型入湖河流武进港及小流域污染控制技术与工程示范》)课题 的实施。目前已经形成了基于清流水网的流域污染控制成套技术,正在长三角地区、云贵高原地区和湖北、河南等地进行广泛的几十万、几百万和千万规模的工程示 范。迄今为止,已经主持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了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已发表SCI 30余篇,中文核心116篇,申请国际专利2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0项,主持专著、译著两部。

至今,课题组已发展至老师、同学有3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博士后4人,博士生10人,硕士生12人。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643342
 E-mail:
zzhenghj@fudan.edu.cn


访问人数:
郑正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