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学生守则

20123月修订)

一. 学生进实验室必须穿白大衣,不得穿拖鞋进实验室,遵守实验室各项规则,不迟到不早退,实验期间保持安静。

二. 课前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原理、预期的结果,实验过程严格按照实验讲义中的操作规程进行实验。

三. 每实验组应使用本组的仪器、器皿,不要拿用其他实验组仪器。如有仪器故障影响实验,及时联系实验准备室调换。

四.公用仪器按指定地点使用,不要带电拔插仪器设备间的连线,使用仪器中发现问题,请带教老师解决,不要擅自动手拆卸、检修,以免影响其他同学实验。

五.共用试剂用毕后立即盖好,放回原处,避免污染试剂。

六.实验中注意个人安全,防止中毒和触电,发生酸碱灼伤时,立即先用大量自来水冲洗,并立即报告带教老师。

七.认真写好实验报告,按时交指导老师评阅。

八.随时注意保持环境,台面,仪器等清洁整齐。实验完毕,

洗净各自的实验器皿,放回原处。

九.安排学生轮流值日,值日生要检查门,窗,水,电,煤的安全,经教师检查认可,才能离开实验室。

十.为方便同学寄存个人物品,走廊备有密码箱,请按图解说明操作,切记!保管好自己的开门密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