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天寒,风和日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专家团队赴新疆喀什举行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11                                     浏览次数:

  20141211日,正值喀什大雪纷飞,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专家团队在副院长李大金教授的带领下冒着严寒,长途跋涉前往新疆喀什二院进行喀什妇科微创中心,参加喀什妇科肿瘤中心的学术活动,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讲座,喀什全区妇产科专业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术活动开幕式由喀什二院妇产科主任海热古丽·麦麦提尼亚孜主持,李大金教授、上海前指人才民生组组员、地区卫生局副局长何国跃及喀什二院副院长哈瓦甫·马木提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妇产科医院李大金教授、顾蔚蓉教授、李儒芝教授、易晓芳教授、李昕教授精心准备了《妇产科生殖免疫概论》、《羊水栓塞的处理》、《宫颈癌的诊治进展》、《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药物治疗》等一系列精彩的专题讲座,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喀什地区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感受到来自上海红房子的浓浓暖意。教授们的精彩演讲对他们今后临床工作中开拓思路,提高诊治能力和操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对妇产科医院教授冒着酷寒,不远万里为提高喀什地区同行传播知识的奉献精神深表钦佩。

  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的教授与学员共同学习、分享和交流了妇产科学术前沿成果和临床经验,进一步推进了妇科微创中心、妇科肿瘤中心的建设,不仅促进了沪喀两地妇产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互动,也提高了喀什地区妇产科疾病的诊疗水平,为祖国西部大开发的蓝图上添上了浓浓的一笔。

根据2012年上海市卫生援疆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和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全面承担了妇产科疾病诊疗中心的援建工作,除派出尧良清主任驻地工作一年余外,医院领导也积极参与,举办多次学术活动,将红房子的技术、理念、责任和大爱带到祖国的西部,更为南疆妇产科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开拓创新奠定了夯实基础。为喀什地区妇产科的临床医疗,人才培养进行援助,有利于提升当地妇产科医生的临床技能和科研能力,也有利于优良资源播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访问人数:
岁暮天寒,风和日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专家团队赴新疆喀什举行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