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专家参加美国妇科腹腔镜微创协会年会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5-01-11                                     浏览次数:


   20141117日至21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华克勤教授领衔易晓芳,丁景新,张英,张旭垠医师参加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第43AAGL(美国妇科腹腔镜微创协会)年会。会议涵盖了一年来机器人、腹腔镜和宫腔镜治疗肿瘤、盆底、内异症、生殖道畸形的最新进展。


   华克勤教授主持了“Open Communications 11,Oncology 肿瘤开放交流11分会场”分会场会议并作了“孕中期浸润性宫颈癌的腹腔镜下宫颈根治术”的发言。易晓芳、丁景新和张英医师分别从技术和诊疗经验的角度作了“腹腔镜辅助大腿皮瓣移植治疗宫颈阴道闭锁”,“SIS网片和腹膜代阴道重建术术后情况对比”,“患者年龄,肌瘤大小,肌瘤位置和肌瘤剥除术妊娠间隔时间影响肌瘤剥除术后妊娠率和活产率”的发言。张旭垠医师参加了“手助腹腔镜治疗巨大盆块”的壁报交流。我院妇科专家的发言和壁报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兴趣和关注。据悉,这次大会特邀了瑞典医师Mats Brannstrom作了世界首例子宫移植后成功分娩的病例报道。大会现场还进行了阴式,腹腔镜和机器人辅助全子宫切除术示范。


   参会专家表示此次参会收获颇多,在汲取国外同行诊疗体系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壮大发展医院的微创妇科实力。


访问人数: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专家参加美国妇科腹腔镜微创协会年会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