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床旁教学 10301170026

随着去妇产科医院见习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我的心情也跟着滑下来,因为一想到由平时的七点多起床变成五点半起床,我就难以想象自己被闹钟叫醒的时刻,难以想象自己睡眼惺惺的样子,更难以想象自己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挤公交。但是当这一天真的来临了,不但没有像我想象中那么难以接受,而且还非常的愉悦、非常的兴奋、非常的充实。

很幸运,庄严的授帽仪式开始于我们见习之前,因此我们可以戴着护士的标志性饰物——燕帽踏进妇产科医院,好像一名正式的合格的护士身份,也许正是如此,我更加的自信,同时也觉得自己肩上有了一份责任。这种自信与责任尤其是在我们填写入院评估单时更为体现,我们每个人都很激动也很紧张,虽然也出了不少差错和笑话,不过带教老师很理解我们,给予我们鼓励与自信。虽然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入院评估单,可对我们见习生来讲,我们己经觉得很沉重了,因此每一个人都是带着细微严谨的心在做这份入院评估单。

妇科第一天我们去了门诊手术室,亲眼看到了宫内节育器取出术和人工流产术,似乎每个人都把未发生的事情的恐惧放大了,病人进到手术室时都很恐慌很害怕,可是手术结束的时候,她们都是那么的开心、那么的如释重负。同时,我也第一次看到了作为一名女性是多么不容易。妇科第二天我们观摩了妇科手术,这是我们第一次亲眼看到腹腔手术,眼前的显示屏将腹腔里面的世界清楚地展现在了我们面前,医生出奇的熟练娴熟的技术令我震惊,我一直在想如果是自己,就算是在外面也很难做到这样,更何况是通过腹部的小孔用长长的器械,仅仅靠一个也不算很大的显示屏,就可以准确的进行手术,尤其是灵巧地进行一层层的,缝合。我也再次而且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女性是多么的不简单。上帝真的是公平的.. 他在赋予女性水一般的气质时,也造就了如此多的痛楚。接下来是产房,一个真真正正的的确确诞生新生命的地方,多么的纯洁、多么的伟大、多么的神圣!第一天,同样我们先去了产科门诊,一个个大肚子准妈妈在进行胎心监护,我觉得大肚子准妈妈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第一次听到了胎儿的心跳音,那急促的响亮的声音让我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我们还以专业的手法触摸了胎儿,嗅到了新生命的气息。第二天我们同时看了一个剖腹产和一个顺产,我的第一感叹是自己还是不耍生孩子了,第二感叹是即使生孩子也一定不要剖腹产(除非万不得己),太血腥、太暴力了。不过当小孩子哭的那一刻,大家都会松一口气,露出喜悦的笑脸,我也注意到到妈妈露出了一种天使般的微笑(这种微笑才是真真正正的的确确发至肺腑的),母爱尽显,我想也许只有在这个时刻小孩子响亮的啼哭声是世间最悦耳的声音吧,一个新生命就这么诞生了!最后是高危,我们很开心的是高危里面也还是有小宝宝的,而且是刚出生的小宝宝,我们每天上午都可以看到护士给小宝宝洗澡,一个很温馨满满都是爱的画面让我在产房看到血腥分娩时的艮惧印象一扫而光,小宝宝是世界上最可爱、最纯真的了,他们有着特别强烈的被包围感,强烈哭闹的时候,我用自己的两只胳膊捂了一下,即刻就不哭了,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此外每天跟着医生查房,学到了好多东西,很多是书上没有讲到的,或者是比较新的知识,当然,查房结束后翻看病史也是很必要的,以及跟病人的沟通交流,因为病人很多的心理精神状态在病史上是没有体现的,而且我在看病史的时候也发现了不少错误,他们的病史除了特殊的部分以外,其他的几乎是一字不差。做事真的还是要靠自己。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结束了妇产科的见习,妇产科医院干净整洁的环境、出色的人文氛围令我对医院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变,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周,虽然只去了三个科室,虽然每个科室只待了三天,但是我们却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真的特别感谢妇产科医院,我们在妇产科医院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进入手术室、第一次感受手术现场、第一次看到分娩、第一次做入院评估单同时也是第一次这么的喜欢我们崇高的职业。


访问人数: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