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成果

1、本课程采用多媒体视听教材为主的多元化教学方式教学,结合课间见习的实践,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自主开发耳鼻咽喉科学视听教材和多媒体教材,编写多套耳鼻咽喉科教材及配套教材;完成耳鼻咽喉科学部分教学录像制作,并上传至网站,供学生网上学习与复习;建立耳鼻咽喉科试题库,在耳鼻咽喉科视听教材的建设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研制的耳鼻咽喉科视听教材通过卫生部人民卫生音像出版社已向全国发行逾15000套,并在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第一军医大学、东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江西医学院等学校使用,受到好评,2005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年通过国家级精品课程共享的立项,耳鼻咽喉科学全程教学录像也已完成,并上传至网站,供学生上网学习与复习。在国内同类课程中处于领先地位。

2、多媒体课件的编写:自主开发的多媒体课件《喉部常见疾病诊断与鉴别》 、《耳窥镜图解》有利于教师参考及学生学习(包括自学),增强了学习互动性。

3、教材编写:主编《实用小儿耳鼻咽喉科学》。副主编和编委《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供8年制7年制临床医学等专业用)》十一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学校教材,主审美国通用教材《Ballenger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中文版。2013耳鼻喉科王正敏医生主译的《颅底显微外科学》(科学技术出版社)荣获第26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4、耳鼻喉科完成2011年度复旦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获得3万元教学团队基金。

52013耳鼻喉科李华伟教授、蒋家琪教授、戴春富教授担任第二批FISTFudan Intensive Summer Teaching)课程言语听觉科学跨学科主讲教师,言语与听力康复学同时获批复旦大学交叉学科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计划。

62014耳鼻喉科王璟获得复旦大学第一届PBL案例撰写大赛 三等奖。

72013年度建成国家级精品共享课程,进一步完善了网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