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同行评价
发布人:高春丽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次数:31

该课程应用包括PPT教材和视听教材等现代教学手段,直观、清晰地表达了耳鼻咽喉科学的主要内容,尤其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能够清楚地讲解,条理性强,表达流畅,易于理解。(眼耳鼻喉科医院 吴琍雯教授)

该课程应用PPT教材和视听教材等现代教学手段,改变了既往板书+挂图的传统方法,课程内容丰富,影象资料清晰,引用恰当,利于说明课程内容。学生反应好。(眼耳鼻喉科医院周潮明副主任医师)

评教指标包括:教学内容(概念、条理是否清晰,内容是否充实, 专业外文应用情况),教学方法(是否启发诱导,言语是否流畅生动,板书是否规范,使用电教或直观教材情况),教学态度(精神、仪表,遵守纪律,态度、作风)等。每项有分值,满分为100分。并设有对课程安排的建议栏。近两年学生评价总体为优秀(90-100分)。

课堂教学录像资料包括所有耳鼻咽喉科学上课内容,包括耳鼻咽喉科学应用解剖、生理,以及常见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检查,诊断和鉴别诊断,以及治疗方法。理论授课为英语,并制作英文PPT,带教教师英文讲授,在观看录像资料时同时进行英文解说,目录如下:

1. clinical anatomy and physiology of larynx, injuries of larynx, disease of laryngeal nerves, inflammation of larynx

2. clinical anatomy and physiology of the nose and paranasal sinuses, trauma of nose, epistaxis

  3. acute otitis media, chronic otitis media, middle ear cholesteat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