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健康教育学》教学大纲
发布人: 康玫   发布时间: 2015-04-02    浏览次数: 49

教学目的:

大学生正处于性健康知识学习、形成的关键时期,因此性健康应当作为一项重要的人文素养内容通过高校通识教育对大学生进行培养。通过本课程传授,旨在提高学生性健康知识和性健康素养。

课程基本内容简介:

课程将介绍本课程旨在介绍人类性象的视野;女性和男性性解剖学、性生理学和性反应;社会性别和性别角色;童年期、青春期、成年期和老年期性象;爱情和亲密关系中的沟通;性表达和多元性行为;计划生育和优生优育;影响性象的健康和疾病问题;性功能的障碍、改善和防治;性病/艾滋病的防治;性强迫及性与法律等领域的性知识。

基本要求:

通过课堂讲授和讨论以及参与式教学的运用,要求学生熟悉熟悉性的生理、心理、社会适应等各个领域的知识,加深对人类性象的认识与理解,开阔学生观察和分析性健康问题的视野。

教学内容安排:

1.人类性象的视野

2.女性和男性性解剖学

3.性生理学和性反应

4.社会性别和性别角色、爱情和亲密关系中的沟通

5.性表达和多元性行为

6.计划生育和优生优育

7.影响性象的健康和疾病问题、性功能的障碍、改善和防治

8.性病/艾滋病的防治

9. 性强迫及性与法律

教学方式:理论讲授为主,辅以课堂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