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安排:

1、音频传输系统设计:通过此作业使得学生能够对《数字信号处理》课程的目的有一个总体的把握,特别是“模拟I/O接口”和“离散变换”两部分内容,熟悉模数接口、数字信号处理、数模接口三个主要部分内容的实施过程及每部分的作用。基于此,构造基于图像传输系统的设计,离散变换主要体现在图像的压缩。


2、控制系统设计:针对教材涉及到的“调制器”及“Z变换”内容部分,设计一个简单的具有反馈功能的数字控制系统。只给出输入输出性能指标,要求学生自己熟悉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以及结合数字信号处理所学内容,基本掌握系统稳定条件、正反馈负反馈作用、能从幅频、相频特性要求完成控制系统的简单综合。


3、目标辨识问题设计:针对教材中“相关和卷积”及“频谱估计和分析”,结合雷达工作原理,从相关操作来确定目标的远近,从谱分析角度分析目标的特征,从而最终决定所获取的目标是否是真实的目标。


4、通信信道均衡问题设计针对教材“数字滤波器设计”内容,结合信号传输中信道具有对信号幅度衰减、相位畸变、时频选择性衰落等问题,构造FIR滤波器完成信道的均衡。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 | 邮编:200433 | 电话:(86)021-65642222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

访问人数:
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