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定位与目标:

     1. 课程定位

      本课程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和通信工程三个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是另一专业必修课“信号与系统”的理论到实现的课程。本课程又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选修课。既包括理论课程,还有实验课程进行辅助学习巩固。

     2.课程目标

      本课程的目的在于使学生能正确理解和掌握本课程所涉及的信号处理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能应用这些理论和方法来解决一些练习题,为以后从事信号处理工作打下基础。并通过相关的实验课程验证、巩固和补充课堂讲授的理论知识。学习离散时间信号的时域、频域分析方法的基本理论,练习编制简单的信号处理程序,加深对信号数字处理的理解,通过实验培养学生严肃认真的态度和踏实细致、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培养学生对数字信号处理基本概念、常用方法的了解和掌握,培养学生实际工作能力。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 | 邮编:200433 | 电话:(86)021-65642222

Copyright©2013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

访问人数:
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