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物理
课程特色及创新点
发布时间: 2014-05-20   浏览次数: 113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和高分子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935月。前身为化学系高分子教研组(19581982)、高分子研究所(19581962)、材料科学系(所)高分子教研室(19831993),是我国高等学校中最早从事高分子科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单位之一,也是国家首批建立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硕士点、博士点(1981年)和博士后流动站。19942月,依托高分子科学系,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建立“聚合物分子工程开放实验室”。19999月,更名为“聚合物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10月,获科技部批准建设“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而《高分子物理》是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本科教学中最为核心的专业基础课程,在何曼君、陈维孝、董西侠、张红东等几代老师的努力和多年的建设,复旦大学的《高分子物理》教学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以运用分子微观运动的特点理解高分子材料的宏观结构与性能的教学特色。并编写了目前被其它高校所广泛采用的高分子物理教材据统计,据不完全统计,它可能是目前国内高分子领域销量最高的教材。复旦大学的《高分子物理》教学在全国也享有很高的声誉,在教学的深度和广度上被公认为是最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