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物理
教学团队结构
发布时间: 2014-05-20   浏览次数: 109

高分子物理》教学队伍整体结构合理,发展趋势良好。其中张红东教授是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加工等相关领域的专家,曾直接参加三个973计划项目(涉及BOPP、PE管材、碳纤维),负责其中的理论模拟工作,他的这些经历及知识体系是《高分子物理》课程的一个最为重要的财富,相信培养出来的学生可更直接地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李剑锋副教授数学物理功底深厚,专长于生物物理理论模拟,他的知识体系有利于打开学生的视野。刘一新博士高分子实验功底深厚,数学物理功底亦不错,他对实验和理论交互作用的理解必然可大大提升本课程的整体水准。

   本课程教学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其中张红东教授46岁,两位年青老师分别为33岁和31岁。

   本课程教学队伍学缘结构互补性强,张红东教授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曾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师承于杨玉良院士,精通高分子物理与材料。李剑锋博士亦为杨玉良院士博士,并曾师从国际著名的高分子凝聚态物理学者加拿大的史安昌教授,是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获得者。刘一新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师从于陈尔强教授,精通高分子结晶实验,博士后期间便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资助。

每届学生总人数约为30至40人,教师与学生的比例约为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