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与视频:热气球
发布时间: 2014-04-15 浏览次数: 84

 

作品名称:热气球

组长:13307100386陈依旻

组员:12300120135钱雪儿,12300120105 孙莹,13300160086邱明明 

前言:

我们组一开始原本决定要用“立体楼梯”来创作井盖,但是在画出草稿后发现,要画出立体的东西,必须掌握好阴影的部分,才能让人看出立体的效果,而当初想象的和画出来的样子有些差距,所以我们决定重新进行创作。经过了多次的商量,我们最终选择了一个比较好的创作方向“气球”,也约了一个时间一起创作。

作品说明:

现实生活中,热气球的五颜六色是多么的引人注目,它承载的可能是梦想,也可能是回忆。而在我们的创作中,热气球的颜色花纹就像是每个人自己的故事,缤纷绚丽却与众不同,表达出自己的风格。我们希望能够突破井盖圆形且有界的限制,在我们的作品中表现出无边无际自由的感觉,虽然不能把蓝天映照在地面上,但我们设法画出一片广阔的蓝天白云,再借助曦园的绿草地达到“天地相连”的境界。最后结合自己绘制的气球,通过人力拖动使气球一步步“升天”,让我们的热气球能在画面中高飞,在空中展现非凡风采。

感想:

12300120105 孙莹

事实证明创作真不是一帆风顺的。先开始我们的想法是创作立体式楼梯,达到“裸眼3D”的效果,但是未考虑到小组成员画工有限,创作失败。后来才有了这第二个想法:上升的热气球。我们约定在南娱一同创作,作画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热气球的颜色复杂需要用到多种材料,填涂是个很麻烦的事,甚至有小组成员将颜料误洒在快完成的画作上,但是我们发现颜料洒落的轨迹比较流畅有美感,就把它保留下来了。另外,熊孩子的各种围观也让我们心惊胆战!总的来说,绘画的过程是非常享受和快乐的,在其中我们一点也没感到时间的流逝!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珍贵的一起动手的机会!

12300120135钱雪儿:

井盖是地面上色彩单调、面积狭小的一块空间。我们创作了以天空中热气球飞翔的平面图画,并通过从草地上向“蓝天白云”的画纸上不断地移动气球的画纸而组合成热气球由地上飞上天空的动态场景,改变了地面上这种单调而局限的景象,井盖就好像一尘不变、一直存在又不被注意到的日常生活片段,希望通过这样的创作能够营造出比千篇一律又有局限性的现实更为广阔、更富有诗意、更加自由的场景。从绘画到拍摄动态场景的整个过程非常有趣,激发了我的想象力,感觉仿佛回到了童年。

13307100386陈依旻:

尽管一开始遭遇了一些困难,被迫放弃了最初的计划,但是我们后来尽快找到一个可行且带有创意的艺术展现方式。很感谢老师和助教的协助,让我能在课余时间借到水彩用具和纸来进行创作。当初,选择画热气球是因为我觉得它看上去很简单,但却有能包含极大的意义。每个人的热气球,我觉得就好像能反应自己的一种内心态度和风格,而我的热气球上写着的“WHY ME”,我认为它是一句能代表自我反省和自我期许的一句话。最后在曦园展示的时候,我们想借由这个机会制作一个影片,我们让热气球一点一点的移动,同时拍摄了许多照片,准备用这些照片堆砌出一部能让热气球慢慢往空中升的影片。从初期的绘画到最后的影片完成,虽然有点辛苦,但一看到自己的作品,就觉得挺有成就感的,完成了一样视觉艺术作品。

13300160086邱明明:

首先要感谢好队友!!出谋划策准备材料处理后期的好队友!有了这种队友,你就可以轻松又清闲地完成任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人凑在一起果然很难商量好时间,因此大家见面的机会一点都不多。还要感谢发达的线代通信工具,这是一个有点曲折却又很顺其自然的过程……在拍照片时,挪动气球这个工作,倒是用了不少时间。(我挪的怎么总是比队友挪的要慢呢,一定是风太小了),总之是一次很有意思的活动!我的那个看起来最难看的气球被留档存放了!

 

作品照片1 作品照片2
作品照片1 作品照片2
作品照片3 作品照片4
作品照片3 作品照片4
作品照片5 作品照片6
作品照片5 作品照片6
作品照片7 作品照片8
作品照片7 作品照片8
作品照片9 作品照片10
作品照片9 作品照片10
 

 

 

 

分工信息表

 

工作

组员分工

组织及构思

陈依旻

绘制作品

陈依旻,钱雪儿,孙莹,邱明明

现场展示

陈依旻,钱雪儿,孙莹,邱明明

视频制作

陈依旻

音乐下载

钱雪儿

作品说明和感想

陈依旻,钱雪儿,孙莹,邱明明

 

作品视频文件

版权所有 © 视觉艺术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