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 郑磊
发布时间: 2014-03-29   浏览次数: 88

【郑磊简介】

郑磊博士现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并担任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主任和《复旦公共行政评论》副主编。被聘为纽约州立大学Albany分校政府技术研究中心(CTG研究员(Faculty Fellow),担任国际数字政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学会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局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009年获纽约州立大学Albany校区(SUNY Albany)公共管理与政策博士学位, 此前于2004年获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公共管理硕士(MPA)。2005年至2009年纽约州立大学政府技术研究中心任研究助理,该中心为国际领先的数字政府研究机构,在中心工作期间参与过多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的科研项目。
    2009
年回国后的获得过多项研究基金和政府委托课题的资助,并有多年教学与政府培训经验。2013年获复旦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一等奖。曾在美国、加拿大、爱沙尼亚、埃及、哥伦比亚等国家举办的多个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子政务学术会议上发表和宣读论文,并担任分会场主席和组织主席。20091月在国际信息科学最知名的年会之一的第42届夏威夷国际信息系统科学会议(HICSS)上获电子政府专题最佳论文奖。2004年获颁美国国家公共事务与管理荣誉会Pi Alpha Alpha成员,2007年起为北美数字政府学会会员。

【主要课程】

电子治理: 行政管理本科专业必修课

E-governance in China:全校留学生公选课

数字时代的政府治理:公共管理硕士专业选修课

MPA专业硕士课程:电子政务

公共行政专业英语(二)、(三):行政管理本科专业必修课

奖励

2013 复旦大学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 一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2012 MPA专业硕士学位教学创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