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条件

本课程在天目山保护区的大学生野外实习基地进行。每年教师团队都会对教学和学生住宿情况进行全面考察,选择合适的住宿点作为营地。营地配备有大型会议间,可容纳学生80人,配备有电脑、投影仪等基本教学设备,能够满足教学演示的需求。

在教材使用方面,教学团队精心准备了涵盖有各领域知识要点的课件,部分打印出来供学生学习记忆。此外,由于实践中涉及大量物种鉴定工作,需要权威的分类学书籍,各专业教师准备了多套重要的、具有很高实用性的分类学图鉴、物种名录、实习手册等参考书籍,以供查阅。

本课程前期已有数十年的积累,我们收集并仔细整理了每一届学生的实习成果(包括研究小论文及实习感悟),装订成册,同时也在院ftp上上传电子版,供学生下载阅读,从前辈的工作中思考并提出新的问题,作为开展自选课题的参考和知识储备。另外在教师团队的努力下,天目山高等植物数据库已基本构建完毕,预计将很快可供学生学习使用(下左图);天目山常见昆虫图鉴也已基本编写完成,可以投入使用(下右图);从11届起,学生在实习结束后对课程进行了充分的整理和总结,制作成网页,也能够作为每一届学生的参考。

 

教学条件

版权所有 © 生物学野外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