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特色与创新
发布时间: 2016-03-11 浏览次数: 483

本课程以经典文本为核心,扩展到跨学科的综合研究与思考。既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又可以和当下人生活的真实境况相结合,能够帮助学生加强人文素养,深化对个人和社会的文化反思能力。本课程内容精当,具有一定的梯度,适应不同基础和背景的学习者的需求。

本课程勇于采用国际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技术手段,较早地完成了慕课化,成为复旦大学第三门登陆国际慕课平台coursera的课程;配合慕课化重新设计了更为合理的课程结构和多元的评价机制;充分利用在线讨论机制,增强和师生互动;尝试翻转课堂模式,调动了学生的创造力与参与热情;课程内容难易结合,保持了未来补充和扩展的可能性。


虽然国外大学也少量开设了同类精读或导读课程,但大多采取了传统大课或讨论班的形式,课时较少,无法深入展开。从内容来看,国内外几乎没有和本课程同质的课程。由于本课程率先完成了慕课化,较早上线国际和国内一流慕课平台,吸引了大量的学习者,获得了较好的效果。可以说,本课程在国内和国际同类人文-社会科学课程中,均处于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