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程满意度调查分析(2014年3月)
发布时间: 2015-03-23 浏览次数: 68

  

为了了解学生对目前口语课程教学的满意程度,我们对20131班的全体学生做了一次调查,收到有效反馈问卷15份。

根据调查结果,对于目前使用的口语课本,绝大部分学生表示满意,他们认为该课本符合自己现在的汉语水平;课本中的许多故事和心理测试题十分有趣;在课本中学到的内容在日常生活中很有用;学习该课本后,自己的汉语口语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对于目前的课堂教学,所有学生都表示满意,其中有11位学生表示非常满意或很满意,他们认为口语课有意思,老师的教学方法生动活泼有创意,教学节奏适当,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对于目前的考试方式,大部分学生表示满意,他们认为采用录音的口试方式难度大、有挑战性;试卷题型全面,能够较好地反映出自身真实的口语水平。但也有少数学生表示录音的考试方式容易让人紧张,加之考试中准备的时间有限,对正常发挥有一定的影响。

总的来说,大部分学生对口语课程的教学是比较满意的,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如:希望口语课本内容更加有趣;希望课本能够提供更多可供讨论的话题;希望课堂上给与学生更多自由表达的时间等等。这些也为我们今后如何把课程建设得更加完善指明了方向。

 

    附:反馈结果表

       满意程度

问题

非常满意

很满意

比较满意

满意

不满意

口语课本

3

4

3

4

1

课堂教学

6

5

 

4

0

考试方式

5

2

1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