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用教材
发布时间: 2014-01-22 浏览次数: 258

 

 

《数据库基础与应用——Access案例教程》

l   主编:马颖琦

l   编著:王放 王欢 张守志

l   ISBN9787302328674

l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l   高等学校通识教育系列教材

l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为满足高校通识教育背景下对计算机公共课程的要求,使学生能快速、轻松和有效地掌握数据库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本书将基本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数据库的基本理论和概念,更以Access数据库管理系统为平台,介绍数据库的创建、开发和使用。

本书以任务驱动为特点,以一个典型案例“教务系统数据库”贯穿全书,循环渐进、深入详尽地介绍了Access数据库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和功能特点,读者可以根据书中的大量例子进行操作和练习,从而快速轻松地掌握该软件。

全书共12章,主要内容包括数据库基础知识,初步认识Access和数据库基本操作,创建数据表、查询、窗体、报表和宏,数据库语言SQL,数据的导入导出,数据库安全与管理,以及应用案例“购物信息管理系统”的介绍。

本书配有演示案例中使用的所有素材文件和数据库答案文件,每章配有上机实验(或思考题)及实验所需的素材文件,以方便读者练习和复习。本书亦配有电子教案,适合作为高等院校各专业学生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的教材,或计算机成人教育、各类培训班和进修班的教材或主要参考书,同时也适合各类工程技术人员和计算机爱好者阅读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