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孙建和教授推荐评价

2014-03-23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孙建和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承担建设的“医学微生物学”课程非常注重微生物学的基本理论与前沿知识结合,既夯实了微生物学基础,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又拓展了学生的微生物学视野;该课程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教师通过形象的演示和实验细节的点评,使学生轻松愉快地掌握了医学微生物学的基本操作技能;该课程还注重网络课程建设,采用E-learning等现代化教学方法和手段,既丰富了授课的信息量,又增加了与学生的互动;此外,该课程采取课堂讨论、病例分析等灵活、互动的授课形式,特别鼓励学生针对微生物学的热点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因此锻炼了学生的学习、交流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负责该课程建设的师资队伍力量强、层次高,成员均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并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具有独特建树。特别可贵的是他们对本科教学非常热心、对学生高度负责。能够将科学研究与本科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将国际模式与中国特色相互交融,呈现出先进的现代教学理念,是个非常具有活力的教学团队。

鉴于“医学微生物学”课程现有的建设成果和对未来的出色规划,该课程完全有潜力成为国内一流的精品课程。

 点击查看原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