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俞蕙教授推荐评价

2014-03-24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感染科主任   俞蕙   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开设的医学微生物学课程是面向所有医学专业学生的基础必修课程。从教师队伍组成来看,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学术水平普遍较高,也具有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了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设施,并且结合运用了形式多样的启发式教学方法,借助动画、视频、以及E-learning的网络教学平台,利用研讨式教学、基于问题的教学模式、让学生主动性地参与实验设计并有机会进入科研式的拓展项目学习,这对提高医学生的学习兴趣、主动性、创造性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鉴于复旦医学院医学微生物学课程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新颖而有特色的教学模式,相信在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基础上,努力加强课程建设,完全有潜力成为国家级的特色课程。

点击查看原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