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八学生-熊鹰对课程评价和对教师点评

2014-03-21

 

 

2010级临床八年制  熊鹰(10301010021           被点评教师:龙健儿

  大学四年以来的学习生涯中,微生物学课程的学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龙老师教学深入浅出,认真细致,为我们展示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微生物世界。一个个在原本我看来相差无几的细菌、病毒在老师的讲解下仿佛过海八仙,各具特色。龙老师的教学风格幽默轻松,课堂上时不时传出笑声阵阵,大家一致认为要好好听课不能一不小心错过一个笑点。另外,微生物课程所涵盖的内容也远超出单调的课本知识。在讲解每一种细菌或病毒的同时,老师都会给我们讲述这一微生物的历史典故、著名事件、发展现状等等,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时也会介绍有关该种微生物的研究进展,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微生物学也配套设有实验课程。实验课程的设置一方面教授我们基本的微生物学实验技能,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有机会理论联系实际,将实验与课本相结合,加深了我们对于课本知识的理解。此外,一部分细菌是由约六同学组成一个小组向其他同学进行讲解,老师鼓励大家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讲解。这种新颖的教学模式不仅激发了我们主动学习的热情以及创造性,也使得微生物课堂更加生动活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