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栏目名称
 
 

沈可,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人口所讲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口老龄化,人口政策,健康经济学和微观计量经济学方法。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重点项目“上海市人口老龄化与家庭小型化背景下的生活能源消费研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人口老龄化与居民消费:基于上海市调查数据的研究”。代表性学术论文如下:

1.        Cai, Yong, Wang, Feng, Li, Ding, Wu, Xiwei, Shen Ke*, China's Age of Abundance: When Might it Run Out? The Journal of the Economics of Ageing. 2014, Forthcoming.

2.        沈可、章元,中国的城市化为什么长期滞后于工业化?—— 资本密集型投资倾向视角的解释,《金融研究》,2013年第1期,53-64页。

3.        沈可、程令国、魏星,居住模式如何影响了老年人的幸福感?,《世界经济文汇》,2013年第6期。

4.        沈可、鄢萍、章元,中国女性劳动参与率下降的新解释:家庭结构变迁的视角,《人口研究》,2012年第5期,15-27页。(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人口学》2013年第1期转载)

5.        沈可、程令国,空巢是否损害了老年健康?,《世界经济文汇》,2012年第2期,89-103页。

6.        沈可、王丰、蔡泳,国际人口政策转向对中国的启示,《国际经济评论》,2012年第1期,112-122页。(《改革内参》2013年第4期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