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史

2014-04-16

课程建设史

本课程《医学英语III, MED130141(学术医学英语口语教程)的课程建设始于2006年。与《医学英语IMED130139》(社会医学主题英语教程,2007年正式被确定为复旦大学精品课程)同为医学英语系列课程,均被作为复旦医学院八年制医学生大学英语后期应用阶段课程。

在近十年的课程建设过程中,无论在切入点上,还是在内容上,我们都进行了艰辛的探索、大胆的自我否定与肯定、精益求精的完善。在辛勤耕耘的学术路上,我们已经将其逐步打造成融合英语学习和医学知识学习、并充分发挥学生学习自主性(Student Autonomy/DIY )的课程。该课程有较强的学术性,在有限的课时里使教学价值最大化。

该课程建设已经逐步形成具有学术特色的ESP课程,以知识学习、语言习得、技能培养为核心。在教学过程中,知识学习是指当今医学知识的探索和积累;语言习得是医学知识为载体和语言课堂运用为工具相结合的结果;技能培养是指前两者实际应用时交流能力的提高。三者融为一体,缺一不可,其多面性和兼顾性决定了该课程的主要特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