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溜

2014-03-08

 

 

1977年进校,开始从事教学工作。1988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硕士学位。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名师。

研究方向: 心理语言学、TESOL教学法、教材编写。

科研项目:曾主持2001.1-2002.12教育部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英语教学新模式探索”(科研经费5)和2011.6-2013.10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科研项目全国医学博士英语统一考试听力/写作考项探索性研究及大纲修订(科研经费5.2)。

学术成果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5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 撰写专著和独立编写或主编(包括主编之一)教材近20册。2007年获上海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主编之一)。

课程开设:《社会医学主题英语教程》(复旦大学校精品课程);《学术医学英语口语课程》(正在申请复旦大学校精品课程)《医学SCI论文撰写》;《博士生主题英语教程》;《基础英语写作原理与医学SCI论文撰写的桥接》。

学术兼职:现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外语命题副主任委员。

学术亮点:帮助在校医学博士生和医务工作者修改论文,并成功发表在SCI杂志上,不计其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