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受选择EDAR变异在小鼠的表达建模揭示近期人类进化

2014-03-23

点击查看原图

携带受选择EDAR变异在小鼠的表达建模揭示近期人类进化

摘要

人类外异蛋白受体(Ectodysplasin)的一个适应性变异,EDARV370A,是从全基因组近期正选择的扫描中发现最强的候选位点之一。我们构造了EDAR370A小鼠模型,描绘其其表型和其在人类的进化起源。我们的计算分析表明,这个等位基因约在3万年前出现在中国中部。虽然之前的研究已表明EDAR370A与增加头皮头发厚度相关联,并可以改变人类牙齿形态,但它的直接生物学意义和潜在的适应性的作用仍不清楚。我们构建了小鼠基因敲入模型,发现,正如在人类中,EDAR370A小鼠毛发厚度增加。我们鉴定出受突变影响的新的生物标记,包括乳腺和汗腺。基于这些结果,我们发现EDAR370A与中国汉族活性汗腺数量的增加相关联。这种跨学科的方法为研究现代人类适应性变异提供了独特的洞察。

2013 Cell Modeling Recent Human Evolution in Mice by Expression of a Selected EDAR Variant.pd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