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互动
教学互动

教学互动可以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可使活跃课堂气氛活跃度增加,因此是教学中的重要环节,我们采取的方式是:


1. 在课堂上教学中,经常引入问题,采用提问、思考等方式,使学生有考虑问题的空间,然后进行解答或讨论。充分调动教和学的积极性。

2. 开学第一堂可就公布任课教师的办公室和网上联系方式,学生有问题及时提出并得到回应,增加了课堂外的互动。

3. 实验教学中,教师在根据实验内容进行讲解的同时,通过提问的形式进行基本原理的引入。使学生在实验中通过现象和结果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

4. 实验结束后,原始记录要求带教教师签字,通过此举,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实验习惯,还可对其中出现的问题和学生进行讨论,并引导学生进一步的思考。

5. 积极鼓励和安排高年级学生到本课程所属的药物分析实验室参加科研实践,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得到科研环境的熏陶,初步体验科研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