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OICE MESSENGERS VOCAL乐音使者人声爵士乐团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4-04-18 浏览次数: 23
 

THE VOICE MESSENGERS VOCAL乐音使者人声爵士乐团音乐会THE VOICE MESSENGERS VOCAL乐音使者人声爵士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4年6月29日 19:30

演出地点:上海音乐厅

 

人声:Rose Kroner, Anne-Marie Jean, Chloé Cailleton, Solange Vergara ,Manu Inacio,
Larry Browne, Sylvain Belgarde,Pierre Bodson
钢琴:Thierry Lalo
贝司:Gilles Naturel
鼓:Frédéric Delestré

简介:

“乐音使者”是当今欧洲最炙手可热的人声爵士乐团,他们的音乐融合了爵士和摇摆乐的精华,并将诗歌的魅力融入到人声组唱中,与乐器达到完美组合,堪称最具诗人气质的爵士人声乐团。将人声这种世上最美的乐音发展到极致。8位歌手成功取代大乐队中的铜管乐器部分,甚至在即兴演出中也能配合得天衣无缝。乐曲中充溢着法国大诗人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Baudelaire)、纪尧姆·阿波利奈尔(Apollinaire)和保尔·魏尔伦(Verlaine)等人诗歌中的美丽韵律,强烈的情感和抒情的旋律几乎立刻虏获听众的心,第一次,爵士乐与法语被结合到无与伦比的境界。自1993年成立,整个90年代见证了乐团的迅速发展,并成为巴黎Duc des Lombards 爵士俱乐部的固定节目。2007年一举获得享有盛誉的法国高等爵士学院“人声爵士奖”。2010年获邀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举办的著名唱诗大赛中担任表演嘉宾。2011年乐团开始与舞蹈指挥Anne Marie-Gros合作,在表演中加入舞蹈元素,给观众带来视听觉俱佳的全新体验,成为法国人声爵士的领导先锋。
 
乐队历史:

1993年的一天,作曲家、钢琴家、演唱家和爵士发烧友Thierry Lalo将11名演唱者带到巴黎的一间试音室,“乐音使者”从此诞生,也从此开启了爵士乐的新时代。 他们在Tambour Royal剧场的处女秀令所有的观众如痴如醉,就连当时人气组合“the Double Six”的创始人Mimi Perin也为之折服。整个90年代见证了乐团的迅速发展,他们壮大到14个演唱者外加1个节奏乐器组,并成为巴黎Duc des Lombards 爵士俱乐部的固定节目,在组员Cecile Rigazio为“乐音使者”注入法国抒情诗元素后,他们的表演更加大放异彩。

1997年,“乐音使者”录制了他们的第一张专辑 – 《Un peu de Menage》(打扫一下),之后乐队开始各地巡回演出,他们与爵士传奇人物如长号手Glenn Ferris、 萨斯风手Steve Lacy以及钢琴手Antoine Herve举行特约演奏会,并和其他欧洲人声爵士乐队一起同台竞技,其中包括the Jazzchor Freiburg 和Vocal Line。
2004年,来自大洋彼岸的Larry(出生在加利福尼亚,从纽约爵士舞台辗转到巴黎)和Sylvain(来自冰天雪地的魁北克)给乐队增添不少异国元素。

2007年,他们发行了第二张专辑《Lumières d’Automne》(秋光)。这张专辑着重保留了传统爵士和摇摆风格,包括Buddy Rich的Love For Sale, Betty Carter的 I Can’t Help It以及It’s Only A Paper Moon 和Cry Me A River这些招牌经典;Thierry以Baudelaire, Milosz和Apollinaire的诗歌为奠基,更大胆创作出了一系列诗歌般的冥想曲。这些带有丰富情感元素的曲目使这张专辑取得了比上一次更大的成功,并一举获得了享有盛誉的法国高等爵士学院“人声爵士奖”(the Vocal Jazz Prize)。

在2007年至2010年间,在《the Lumières d’Automne》(秋光)的巡演中,乐队增添了更多的国际范儿,来自丹麦充满激情的女高音手Rose Kroner取代了Isabelle, 而来自伦敦的Edward Randell则取代了Vincent的低音角色。他们从诺曼底到科西嘉岛,横穿整个法国,成为了法国人声爵士的领导先锋。在2010年,“乐音使者”还获邀在德国多特蒙德歌剧院举办的著名德国唱诗大赛(Deutsches Chorwettbewerb)中担任表演嘉宾。

2011年,“乐音使者”开始与舞蹈指挥Anne Marie-Gros一同合作,希望将乐团的演出打造成一场视觉和听觉俱佳的盛宴。Thierry更是为这种人声和肢体相结合的新表演量身定做了曲目,包括经典的摇摆(Lulu’s Back in Town)、忧郁的民谣(It Never Entered My Mind)、精彩的大乐队(Matt Harris’ Winding Way)以及抒情的诗歌(Paul Verlaine’s Sur Les Eaux)。

感谢“乐音使者”,他们令法国的人声爵士乐获得了重生!
——Mimi Perrin (“The Double-Six -双六乐队”组建人)

这是一支法国优秀的人声乐队,无论是在人声部分还是乐器演奏部分都成功超越了“美国曼哈顿转移”(American Manhattan Transfer)一流,特别难得的是他们还具备了很高的音乐品味,千万不要错过了这独一无二的法国奇迹。
——Classica Répertoire

完全令人难以置信!
——Antoine Hervé (作曲家,前法国国家爵士乐队领队)

“他们的绝佳组合给人带来一缕新鲜空气…足以让人到达快乐的巅峰!”
——Jazz Hot

“‘乐音使者’顶级的演绎真是让人目瞪口呆!惊艳的声音,精彩的独奏,创新的即兴,完美的节奏,绝佳的音乐品位,诗歌般的抒情,他们甚至将摇摆唱出了灵魂。错过他们的演出简直就是一种罪过。
——The Lion / 《狮子会》杂志

“自第一张专辑以来你们的巨大进步让我大吃一惊。如今的演唱温暖而清澈,让人销魂,你们的独奏和伴奏都非常精彩。”
——Ward Swingle (打麻器乐队歌手)

曲目

漫游
情不自禁
我们的爱情是什么
靠得太近
我从未想过
远航
曲折的路
在水面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