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雅乐-阳关三叠-琴歌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4-04-18 浏览次数: 14
 

吟唱琴歌,寻古思今。西出阳关,故人安在。渭城的细雨,穿过时空阻隔,淅淅沥沥洒落在你我头上。

 

演出介绍:

海上·雅乐既是一个乐团组合的名字,也特指某一类型的音乐;精确地表述,海上·雅乐首先是一个品牌。这个品牌的创意者是王珑,1997年毕业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1997年至2005年供职于上海民族乐团,是中国著名的青年古琴、扬琴演奏家;王珑本人曾经出访过10多个国家和地区,献演过著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与闵惠芬受邀在纽约林肯音乐厅演出;王珑曾多次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之春艺术节、北京APEC财富论坛开幕式、上海电视节开幕式等重大场合做精彩献演;2005年,“受国务院外办邀请,跟随温家宝总理出访印度、不丹等国家,进行文化先行工作。

作为一个品牌,海上·雅乐的内涵在于,它指向的是中国传统音乐中符合现代人欣赏习惯、经过现代传播手段包装、全方位呈现出丝竹之美、服饰之美、仪态之美和东方之美的一种高端优雅的艺术消费产品。

 

 

作为一个乐队组合,海上·雅乐指的是符合前述丝竹、服饰、仪态之美等诸多元素的一个新近创立的专事演艺海上雅乐的女子乐团。这个令人眼睛和耳朵同时“一亮”的组合,既演绎“海上雅乐”,也代言“海上雅乐”。在知识产权范畴,海上·雅乐无疑是一个具像的品牌;但在艺术消费营销的范畴,它又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的一端,是经过梳理整合的符合高端优雅的艺术产品,另一端,是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这个中国乃至亚洲范围超一流的演出场所。 海上·雅乐的依托,是创意者王珑在整个华语雅乐界深厚的人脉和多年的艺术实践,加上对上海艺术营销平台的熟谙。海上·雅乐长年聘请的艺术顾问是中国国宝级的音乐大师闵惠芬。

在2009-2014,乃至今后的演出季中,海上·雅乐不仅是一个专属的雅乐演出品牌,更是一个适合高端优雅的现代手段包装的传统音乐的艺术经纪平台。“海上”的含义,不仅是特指上海这个城市,更指代一种“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气魄,一切好听的、好看的,在艺术消费范畴能够轻易引起观者共鸣的艺术产品,都是海上·雅乐的有效元素。

节目单

 

1、阳关三叠

2、关山月

3、古怨

4、长相思

*曲目以现场为准

3月29日 周六 19:45  

场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查看交通路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