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内容
发布时间: 2014-04-21 浏览次数: 80
 

《世界民族音乐文化》主要围绕世界上首部专门研究世界音乐文化的音像资料进行教学,始终将音乐置于特定的或具体的文化语境来认识、理解、研究和学习,和传统的音乐教育学科的单一性相比,在知识方面更加的多元化。它不同于基础主义和本质主义的音乐学科,它是将音乐作为文化来认知和研究,如:音乐文化的多样性与同一性;音乐与社会环境、语言、宗教民俗、生产劳动、生态系统的关系;音乐文化圈的区划等等,将几十个甚至近百个国家的音乐汇成一个系列。

本课程展现的不仅是音乐,还同时展现了音乐的动向。学生通过学习来了解各个国家和民族的音乐可以在社会中以许多不同的方式来表演,世界民族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中传承的音乐舞蹈象征着它们的传承者的审美价值观和宇宙观。从而使学生了解音乐在不同文化的世界观、思维模式、审美方式、生活方式与人类不同生存空间环境、社会和历史所显示的多样性特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