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垒球专项班课安全要求须知
  复旦大学棒垒球课程
棒垒球专项班课安全要求须知
发布时间: 2014-03-26   浏览次数: 20

  1、认真全面地做好准备和整理活动,养成身体各部位热身后再练习和运动后的放松整理的习惯。活动时要遵循渐进,速度有慢到快,动作幅度有小到大。

  2、严禁在湿滑草坪、泥泞地上及有障碍物的场地上打球,以免受伤。

  3、传球时站位不要过密;传球的人应向同一方向传球;不要在人群密集处传球;不同的距离要用不同的力量和手法传球。

  4、接球时应注意接球的手形,手法要正确,判断要准确,反应要快,找准球的落点,避免球中身。

  5、两人和多人接低滚球和高飞球时要叫喊“我的”,避免冲撞;面对太阳接高飞球时,应用手或手套遮光,看清球后再接球。

  6、练习接球时注意力要集中,视角度放大,随时注意不同方向的来球。

  7、拣球时,必须从背后绕过进入练习区域,同时告知练习者需要拣球,停止练习后,方可拣球。

  8、击球时尽量避免投球中身和被自击球中身,严禁“甩棒”。

  9、击球练习时,必须向同一方向击球,挥击时应该注意前后左右三米处没有人和障碍物或在场内没有障碍物的地方击球。

  10、跑垒时,击跑员跑一垒时要进限制道,要踩外侧垒垫。跑垒员应看清来球,避免被击中。

  11、跑垒员和防守的接球者尽量避免冲撞,防守队员没有来球时,不准站在垒垫上,避免因阻挡犯规,发生冲撞而受伤。

  12、进垒和得分时,防守队员应该让出垒垫,严禁封垒,避免与跑垒员冲撞。滑垒时要量力而行。

  13、在场边休息的同学,应面对场内,注视场内的情况,避免被球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