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资源  课程考核


课程考核  

一、微生物学考核方式:平时成绩50分,期末考试50分(闭卷),总计100分。


期末考试:满分100,占比50%

主要题型:名词解释、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问答题、拉丁文


平时成绩:10次作业,每次5

具体要求:

通过网络平台递交作业电子版或照片。作业目的是督促学生复习,保证理解基本内容,能够进行深入、有意义的交流讨论。

作业即写出读书笔记,希望把读书笔记看作在学习、理解章节内容过程中的助记和概要。鼓励在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写出独特的分析、思考和体会。同时展示出精彩片段(亮闪闪),并准备问题(3帮帮我3考考你”)亮闪闪请列出学习过程中自己感受最深、受益最大、最欣赏的内容等,至少一条,更多不限。帮帮我列出自己不懂的问题,讨论时求助别人,至少3个,更多不限;考考你列出自己弄懂了,但是觉得别人可能存在困惑的地方,挑战别人,至少3个,更多不限。

读书笔记的形式可以多样化,不拘一格,比如用思维导图形式、表格形式等,也可以把它作为未来考试复习时的内容提要。

作业评分:3分合格,4分良好,5分优秀。迟交无分。

  

二、微生物学实验考核和评价方式:

 

多项代表性操作 25%,实验报告25%,实验考试(采用学到的知识和技术,独立设计实验方案,解决一个与微生物有关的实际问题)25%,实验素养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