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荣誉  2020年10月张宗新教授团队精品案例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教学案例”

第六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教学案例


《是“富”还是“负”:中行原油宝的转期移仓漏洞》


张宗新教授团队




摘要:2020年4月21日,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结算价跌至“负油价”区间,当日结算价为-37.63美元/桶。受此影响,国内“纸原油”期货产品——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遭遇穿仓,不少投资者面临巨额亏损。受新疫情以及石油价格战的影响,原油价格受到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双重冲击,但原油宝事件的关键还是产品本身设计上的缺陷,“原油宝”的移仓策略、风险设计以及风险提示上的漏洞都让这次事件成为了偶然中的必然。“原油宝”事件给监管层、金融机构、投资者都敲响了警钟。通过原油宝事件及风险分析案例,启示监管层应强化监管、完善金融市场监管体系;金融机构应全面评估衍生金融产品转风险;投资者更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第六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荣誉证书(2020).pdf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