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概况  课程特色

  课程的特色或创新,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注重中国投资实践教学,将投资学理论和中国投资实践应用有效结合。

在资产定价、资产组合管理、投资绩效、证券分析等投资学理论讲授过程中,结合中国证券市场运行实际和相关数据,进行理论分析和应用,强调投资理论和证券市场实际的有机结合,提升教学效果。


2投资试验教学,提高投资学科的应用性。

课程建设注重投资试验模块设计,内容包括资产组合、资产定价、证券估值模型、资产配置等,通过教学试验模块编程和金融软件处理,强化投资学数据试验的应用性教学价值,注重培养学生的投资分析和数据处理技能。


3中国投资实践案例教学

针对投资学科的应用性和实践性特征,本课程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中国投资学科案例库,将投资实践和案例教学有效结合。例如,EMH理论中的中国股市的高送转效应有效性,五粮液权证定价的期权定价模型教学、光大8.16事件的量化投资教学、华夏基金的投资绩效评价等等。


4尝试反转教学改革

开展翻转课堂式教学模式,尝试MOOC教学改革和实践。目前,在复旦大学副校长陆舫教授和复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推动下,已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达成处于合作意向,积极推进投资学课程的MOOC教学改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