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评价  学生评价
学生评价

同学洪炜翔:“这门课程的教学由古至今,由浅入深,既介绍性地让我了解了密码学的发展历程,也技术性地教会了我许多现在通用的密码学知识。堪称是精品课程!”

同学彭皇英:“开始选信息安全这门课是因为自己对密码和信息安全方面有一定的兴趣,想学点这方面的知识。这几周上课下来,发现老师授课讲的很清楚,具体,举的例子也很有代表性,课堂上有与学生互动,偶尔的课堂的练习也能更好的帮助学生掌握知识。我相信这一学期里在这门课上,我一定能学习到很多知识,能够对密码和信息安全有新的认识。”

同学蒋说:“一直对网络安全,加密解密的算法很感兴趣,这堂课正好讲到了这些。同时,老师讲授方式从浅入深,从古典的加密算法到现代加密算法,从替代加密到置换加密,十分生动易懂。”

同学朱昱昭:“这个课最大的特点是内容虽然偏难,但老师讲的深入浅出,容易理解,而且例子多,老师展示和演示的小练习也多,这些例子和小练习对理解理论知识很有帮助。而且课程内容与实际生活息息相关,毕竟密码学广泛运用与计算机,甚至在平常生活中偶尔也会用到。老师很和善。上这门课收获挺大的。”

同学杨君雯:“还没上这门课程的时候,只是觉得信息安全以及密码的形成和破译是件很高深不可理解的事情,虽然刚开学并没有学习很多内容,但是仅仅从已经上过的课程里感受到了李老师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和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了。这门课程的实用性质很大,现在对个人隐私的保护是十分的重要,而保护隐私的基础就是信息安全,所以学习这门课对日后的发展也是十分有帮助的。我相信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一定能学到很多想了解的知识,拓展知识面,提高专业水平。”

同学宁柯丞:“从内容方面来讲,通过这门课我对信息安全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我觉得所讲的内容总体上十分充实有趣,并且循序渐进,深入浅出,使我增长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从教学方面来讲,李老师的讲解非常清晰明确,课堂上能随时与你交流,上课过程非常愉快。总体上讲,我认为这门课是我上过的所有课程中少有的轻松愉快同时收益颇丰的课程。”

同学夏旭华:“我感觉信息安全的授课方式在我上过的各种课程中是最好的之一。比如像在讲传统密码学的时候,老师抛弃了一个个密码加密方式逐个讲解的说教过程,而是给出一个最原始的凯撒密码,让我们自己去尝试攻击、解密,再自己设法改进算法,在这样的过程中让我们去感受各种加密方式的优点和漏洞。这样的过程使得我对这一部分的知识的印象十分深刻。”

同学雷添羽:“这个课最大的特点是老师讲课比较生动,容易理解,而且在课上会举很多例子,从例子中来理解理论知识比较容易了。除此之外,课程具有一定实用价值,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现在对于信息安全的要求越来越多,学习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对未来一定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上了这门课收获还是挺大的,对信息安全的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另外,在做课程作业过程中体会到了研究的乐趣,查各种资料,亲手进行实验,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