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概览
课程重难点
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概览  教学内容  课程重难点

课程的重点、难点及解决办法


 课程重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工作伦理的伦理准则、社会工作伦理抉择的原则、社会工作伦理的主要议题、社会工作伦理困境及其抉择
       
课程难点:社会工作抉择中价值观冲突、具体情境中社会工作的伦理困境及其选择
       
解决方法:(1)加强相应伦理学知识的推荐阅读和讨论,特别是伦理对于人类行为的意义,以及专业伦理对于专业发展的意义要讲透。

                (2)对于价值和价值观之间的关系,以及价值观的特点和价值观对于人类行为的影响要有深入的解析,帮助学生深刻理解个体价值观对个体行为的意义,以及专业价值观对于专业发展的意义。

                (3)用小组讨论和辩论的方法帮助学生充分理解不同个体和文化中存在的价值观差异和冲突,并且对自己的价值观有深刻的觉察和反思。

                (4)通过案例研讨、情景模拟等方法,帮助学生理解把握伦理难题和伦理困境问题,提升学生的伦理意识以及解决伦理问题的能力。

复旦大学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 邮编:200433 电话:65642222
沪ICP备0466435 系统管理
位访问者